岚池

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
同归(薛瑶)五

       “阿洋”这个称呼,金光瑶只叫过三次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是金光瑶的母亲病危,临终前让金光瑶带着信物去兰陵找金光善。途经夔州,碰见在街上抢糖砸摊的薛洋。

       孟瑶不是什么仗义之士,只当是平常的小/流/氓耍泼,并不打算理会。然而几颗糖砸到了孟瑶脸上,怪疼的,紧接着一张板凳飞了过来,孟瑶悻悻避开,无奈地上前对薛洋道:“有什么话不可以好好说,非要动手吗?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在夔州放/纵惯了,没想到会有人阻拦自己,转头一看,还是个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,在这里我想抢就抢想砸就砸,你可管不着呀。”薛洋笑盈盈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男的。”孟瑶的声音大了几分,“你这个臭/小鬼,刚刚差点砸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冷哼一声,拉住孟瑶的手,往小巷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孟瑶预感不妙,奈何薛洋力气比他大,怎么也挣/脱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挑眉道:“明明是个俏姑娘,非说自己是男的,我就想验证一下,你到底是男是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开我。”孟瑶另一只手朝薛洋打去,但没打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钱,你想吃东西自己买,不要……”孟瑶话还没说完,薛洋突然把他按在了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挺有意思。”薛洋嘴角带笑,“我叫薛洋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孟瑶。”孟瑶盯着薛洋的脸,其实这小/流/氓长得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放开孟瑶,“你是第一次来夔州吧,我带你在这里玩几天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孟瑶道:“不了,我还得去兰陵找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道:“唉,刚见面就得说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瑶笑了笑,“阿洋,后会有期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是金光瑶邀请薛洋到金家做客卿,金光瑶道了声:“阿洋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三次是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久违的称呼,薛洋愣了愣,又嘲笑般说道:“你怎么落得这下场了?”

评论(5)
热度(151)

© 岚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